哥哥

 是上一篇哥哥的后续。



有谁没有做过哥哥的梦呢?田柾国想。

 

他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,就听到和他挨着吃饭的羊角辫女孩认真的说,我长大以后要嫁给我哥哥。田柾国一瞬间就想到金南俊的脸,很认真的跟那个女孩说,那我也要嫁给我哥哥。

小孩子不会觉得你说的话有什么错,他们只是单纯的喜欢着哥哥。羊角辫女孩高兴的牵了牵田柾国的手,笑着和他说那我们都和哥哥结婚。

虽然那个时候的金南俊,也只不过比田柾国大个几岁,脸颊还肥肥的,出于怕弟弟丢了的心思,才每天带他一起回家。

 

田柾国记得那天从幼儿园回去的路上,不停的问金南俊,你以后能不能和我结婚啊?我和幼儿园同学都约好了,如果你不同意的话,我会很丢脸。

金南俊被这个从没想过的问题问得愣住了,半天才反应过来,你们小孩子。他总是这样说,虽然他也只是个小学低年级的朋友,但在田柾国面前,他永远可以说,你们小孩子。

你们小孩子,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就要结婚?

田柾国瞪着大大的眼睛,嘴里还吃着金南俊给他的糖果,一脸你在问什么蠢问题的表情,我就喜欢你啊,哥哥。难道你不喜欢我吗?

金南俊想了想,也不是,可是这喜欢和喜欢能一样吗?

田柾国的嘴角已经撇下来了,赌气不再和金南俊说话,迈着小小的步伐还要走在金南俊前面,执意让他只看着自己的背影。

这是惩罚。小小的田柾国想。

 

回去还是和妈妈告了状,田柾国在妈妈面前几乎一下就哭出来,妈妈慌乱的看着不停落泪的田柾国和手足无措的金南俊,无奈的摇了摇头,你欺负他了吗?

金南俊不知道怎么解释,他哪敢欺负他啊。

哥哥不喜欢我,田柾国喊的很大声。我也不要喜欢哥哥了!

我没有!金南俊在一旁小声的辩驳着。妈妈给我的零食我只吃了一半,剩下的都省下来给你了。这句声音更小,因为金南俊不是炫耀的人,从小就不是。

妈妈温柔的看着田柾国慢慢止住了哭泣,细声细语的哄他,哥哥对你多好啊,怎么会不喜欢你呢?

田柾国从妈妈怀里抬起头偷偷看了看自动罚站的金南俊,觉得好像是自己有点过分了,哥哥怎么傻傻站在那里呀?

 

金南俊就是个傻哥哥。田柾国笃定。

 

后来的某一年春天,金南俊开始拔节生长,衣服裤子还没穿多久就要换新的,整个人也瘦了,皮肤变成健康的小麦色,身边多了一群时常一起玩的朋友。他们见到田柾国第一面总是笑得很开心的说:小国长得怎么这么可爱?随后看看金南俊,眼睛比你大好多呢。

金南俊不会在意,自己这个弟弟确实长得足够精致,与他,有点相反。自己也经常拿出来炫耀弟弟,我们小国什么都做的好!所以被朋友们调侃为弟弟傻瓜。

 

可是弟弟傻瓜有什么不好的呢?金南俊想,他恨不得田柾国随时在他身边,被所有人认识。这么想的时候金南俊就扭头看一眼在旁边安静呆着的田柾国,又隐隐的担忧,他自己没有同龄朋友吗?一直跟在自己身边会不会不好?

田柾国确实没什么朋友,在哥哥面前的性格和在同龄人中间完全不一样。好像只有在金南俊面前,他才能喋喋不休的说我要吃这个,我好饿,我想玩什么什么游戏,不管他说什么,金南俊也只会,好,行,我们小国想做的都做吧。

田柾国嘴里咬着巧克力棒的时候想,没有朋友也没什么嘛,有金南俊就行了。然后扭头又把金南俊碗里的鸡腿抢了过来,故意嚼的很大声。

 

再后来金南俊逐渐变成一个成年人了,最明显的标志是他开始谈恋爱了。

田柾国看到的时候,本以为自己会冲上去质问他,你不是说以后要和我结婚吗?为什么还要和别人谈恋爱!

但是他没有,田柾国好像在那一刻明白了,他和哥哥,有种不能说出来的东西,这种东西要永远的横亘在他们之间,随着岁月的流逝,愈加明显,愈加痛苦。

田柾国突然就任性不起来了,他知道自己突然开始小心翼翼的瑟缩着生活,他现在已经能够分辨喜欢了,他想起以前哥哥说喜欢和喜欢能一样吗?他更难过了,因为他发现自己对哥哥的喜欢就是对爱人的喜欢,他更想和哥哥结婚了。

但是这一切哥哥能知道吗?田柾国觉得不能,如果哥哥知道,又怎么会谈恋爱呢?可能哥哥的喜欢真的是不一样的,自己是他喜欢的弟弟,恋人又是他喜欢的爱人。

田柾国低头看着自己碗里已经被啃完的鸡腿,没敢再自然的去夹哥哥碗里像往常一样给他留出的那一根,突然就哭了。

怎么了?金南俊慌乱的扯着纸巾给田柾国擦泪,看着眼睛红红的弟弟,金南俊心疼的不行。

田柾国说不出个所以然,他躲避着金南俊关切的眼神,只好把视线固定在那根鸡腿上。

金南俊看着他的视线,自然的把鸡腿送进他的碗里,小国因为这个难过吗?

 

田柾国觉得金南俊在把他当小孩玩,他已经十七岁的人了,怎么可能因为吃不到一根鸡腿难过,他只会因为金南俊这个人而难过。

当然这些他不能说,他只好点点头,你以后要主动夹给我,我都这么大了怎么好意思去抢你的鸡腿。田柾国嘟囔着不从心的话,金南俊倒是笑得很开心,你四十岁了我也是你哥哥啊,鸡腿还是你的。

不是的,田柾国在心里想。不是鸡腿的问题,他只是想要金南俊主动来照顾他,他需要金南俊给他一点安全感,不只是告诉他四十岁鸡腿是他的这种事,他希望金南俊说,四十岁了我也只有你。

 

田柾国不知道该不该后悔那天没敲门就突然闯进了金南俊的卧室。

他明明听到金南俊好像有叫他的名字,推开门看着电脑上放的东西和金南俊尴尬的姿势,田柾国还是愣住了。可能确实是自己幻听了,金南俊这个时候怎么可能会叫他的名字。

两人愣了半分钟,金南俊迅速关掉了电脑,穿好了裤子。手足无措的随意动着书桌上的东西,小国,你,有事吗?

啊,我,田柾国看着面前慌乱的金南俊,突然多了一丝心疼。本来想随便编个借口离开的他,鬼使神差的往书桌旁边走去。

你,要我帮忙吗?田柾国说出这句话打死自己的心都有,空气就这样在两人中间再次停滞了。

金南俊显然是没预料到这句话,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,两人好像犯了什么错一样,互相对着站立着,只有金南俊的下身硬挺挺的直立着。

 

田柾国的手就这样摸上来,惹得金南俊一个颤栗。他迅速抓住了田柾国的手,小国,你别。

哪怕金南俊确实看的是gv,嘴里叫的也是小国的名字,他也无法纵容着眼前的小国做让他后悔的事。

没什么事你就出去吧,金南俊背过了身,没了下文。

哦,好。田柾国木木的应了一声,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迈着怎样的步子离开了金南俊的卧室。

27 Apr 2020
 
评论(8)
 
热度(28)
© 旧时好 | Powered by LOFTER